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辅警宣传反诈 收获萌娃漫画
2022年12月19日 17: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李姝徵 王夏荣)近日,闵行公安分局华坪路派出所辅警在反诈劝阻宣传时,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位小朋友为辅警画了一副暖心的画。

  近日,华坪路派出所辅警朱琴接到分局反诈专班的反诈预警提示,市民周女士可能存在被刷单诈骗的风险。朱琴立即联系了周女士说明情况,并约周女士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当天晚上9点半,周女士带着女儿一起来到派出所接待室。朱琴立即向周女士详细介绍刷单类诈骗的特征,提醒周女士千万不要上当。周女士表示,自己没有接触过刷单的软件和网站,但近期在网上找房子,有可能误触一些风险网站。这让朱琴舒了一口气,嘱咐周女士要提高反诈防范意识,同时,帮助周女士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临走,周女士的女儿送给朱琴一幅画,画的是阳光照耀下的花朵。周女士说“女儿觉得警察姐姐工作很负责,特意画了花儿送给警察姐姐。”朱琴说,“工作中第一次收到萌娃的画,感觉很暖心很幸福”。当天朱琴还发了朋友圈“晒幸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