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离职后以手头掌握“把柄”要挟企业 一前员工因敲诈50万被闵行警方处罚
2022年12月28日 13: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8日电(李姝徵 陈春)因与之前的上级管理人员不合,仓库主管刘某某愤然离职。事后,刘某某以手上掌握公司使用过期原材料的证据为由,向公司索要50万元。闵行警方根据企业提供线索,迅速找到当事人并依法对涉嫌敲诈勒索罪的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理。

  12月23日,沪上某生产企业负责人至闵行公安纪王派出所报案,称企业遭受到了敲诈勒索。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迅速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经查,2022年12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本市称手上有公司使用过期原材料的单据和照片,并以此要挟公司向公司索要50万元封口费。企业负责人表示,所谓提供的使用过期原材料的情况并不存在,公司将过期原料放到专门的地方集中管理,以便统一进行销毁。相关流程上岗前都会进行培训。而之所以索要50万元,刘某某自述是因为在公司工作了6年,以实足5年和每个月8000元的加班费计算得出总共48万元。而提出公司开除与之有过节的仓库代理主管李先生系平息自己的私愤。

  目前,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闵行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举报人可以通过信件或电话等形式向被举报的主管部门进行举报,相关举报内容应当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进行诬告陷害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警方将及时调查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