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3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李姝徵)12月30日,2022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公安部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公安厅(局)有关负责同志以“云上聚首”的形式出席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公安部党委和四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国家战略大局、对标区域发展目标、对标公安中心工作,锚定区域警务一体化发展目标,切实加强制度创新、政策协同、机制街接,纵深推进区域警务的业务融合、管理融合,不断增强整体实力和发展活力,为把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一极三区一高地”贡献更多的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的更高历史起点,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握关键领域、聚焦重点任务,引领各项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形成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局面。要全力服务区域要素流动,围绕2022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明确的相关合作事项,找准公安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着力优化省际陆路、水路交通管理,助力长三角区域物流人流畅通,着力增强公安政务服务协同性,助力 “一网通办” 能级持续提升。要全力打造更加平安长三角,以联防共管的整体效应有效应对风险的聚合效应,更敏锐预警风险“苗头”,靶向消除隐患“病灶”,精准摘除治安 “毒瘤”,提升区域整体防控效能。要全力推动区域警务改革创新,按照公安部工作部署,推动区域公安工作向动态、主动、精准警务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一点触发、全域联动、高效处置”,不断筑牢科技、法治等领域合作基础性工程,支撑区域治理、服务 “数字长三角”。要全力强化协调联动,完善一体化运行机制,强化资源共享互补,抓好合作项目务实推进,确保一项项任务落下去、做扎实,形成更多合作亮点和制度创新成果,推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走深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