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品琳琅满目偷不过瘾?一男子10分钟内9次进店“蚂蚁搬家”
2023年01月04日 13: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李姝徵 宋一江)嫌疑人10分钟内9次进店“蚂蚁搬家”,最后竟因偷太多装不下,把部分窃得的白酒藏匿路边花坛内,被抓后这些商品也被悉数追回。近日,静安警方快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门面商店案件,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12月27日上午,静安公安分局三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烟酒百货店老板报案,称店铺玻璃门被人为破坏,店内被盗大量烟酒商品,经警方现场清点,共计被盗各类高档烟酒商品二十余件、现金数百元,涉案金额逾一万元。

  通过对店铺周边公共视频进行分析研判,警方发现在27日凌晨1时许,曾有一名黑衣黑帽男子使用砖头砸该店面门锁,并随即破门进店。而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该男子破门后,又先后多次回到店里,每次都拿走几瓶白酒或整条香烟。“10分钟里进店9次,偷了这么多东西他一个人搬不走”办案民警赵军玺分析,其很可能还有同伙接应。

  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警方发现在案发地附近的保德路安泽路路口,嫌疑人曾与同伙在此将盗窃所得的物品分类装进两个蛇皮袋并向宝山区方向逃逸。

  综合各类信息研判,专案组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姜某,同时,警方还注意到两人在逃逸过程中,曾于案发地附近的绿化带内逗留,离开时王某手中就少了一个蛇皮袋。27日中午12时许,静安警方兵分两路,先在宝山区某浴室内将王某、姜某二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大量失窃商品,另一路警力根据街面公共视频追溯,于保德路附近一花坛内找到了藏匿于此部分被盗高档白酒。

  到案后,嫌疑人王某交代,其与姜某都是来沪务工未果,本想“做一票”后回老家,其在作案时原本只想偷点现金,拿两包香烟抽抽,但看到烟酒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后勾起了心中贪念,拿了好几次都觉得自己没拿够,没拿过瘾……

  目前,王某、姜某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