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飞奔抓贼摔伤 他说:这点痛不算什么
2023年01月04日 13: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李姝徵 吴强)近日,徐汇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俞朕聪在抓捕一名窃贼时不慎摔伤,但他依然忍痛坚持,最终与群众合力将小偷绳之以法。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12月20日下午14时许,正在路边执勤的辅警俞朕聪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喊,只见两男子一前一后正在追逐。见状他迅速赶上前去询问:“怎么回事?”

  正在追赶的男子赶忙回答:“他偷东西。”

  一听原来前面逃窜的是小偷,俞朕聪立即也追了上去。然而,就在他快要拽到对方时,手被甩开失去平衡摔倒,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受伤,他依然忍痛坚持呼叫支援,直到小偷被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合力抓住,他才松了一口气,随后被送进医院治疗。

  经调查,嫌疑人胡某今年2月起多次到位于的某化妆品店实施盗窃,12月20日,当他再次作案时被店员发现。讯问过程中,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平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当收入,觉得化妆品体积小价格贵便于再次贩卖,于是就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当日,在逃窜中撞见正在执勤的俞朕聪,他一下子惊慌失措,没跑几步就被当场擒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医院检查,参与抓捕的辅警俞朕聪,右手桡骨骨折,左手骨裂,对此他并不在意,他说:“这种情形,即使是一名普通百姓也不会袖手旁观,更何况我身上还穿着制服。”目前,俞朕聪的伤势已经稳定,他希望可以尽快回到队伍,与同事们并肩战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