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年首日,古稀老人误闯北横通道 民警迅速处置护其安全回家
2023年01月04日 13: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李姝徵 宋严)新年第一天,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七旬老翁,竟稀里糊涂散步进入了北横通道,隧道内一时险象环生,所幸过路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果断处置,老翁最终被安全护送回家。

  1月1日13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从北横通道泸定路入口处,步行进入隧道,情况十分危险。接报后,民警火速驾驶警车赶赴现场。在进入隧道约200多米的位置,找到了已被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民警和道路养护人员合力控制在路边的“散步”老人。

  经现场简单交流,民警发现老人身体状况良好,但疑似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回答问题答非所问。为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接警民警随即将其送回派出所,以进一步核实其身份信息。

  来到派出所,民警在老人上衣口袋内发现了一张写有老人姓名、家庭地址和其家人电话号码的卡片。原来老人姓唐,就居住在枣阳路上的某小区内。民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唐老伯的老伴杨阿婆。据杨阿婆介绍,唐老伯确实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但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平日也喜欢独自外出散步锻炼身体,活动范围就在家附近的长风公园里走走,锻炼结束后也会自己回家,从不走远。因此,当日中午唐老伯外出时杨阿婆也没有多在意,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才得知唐老伯在北横通道内的“冒险”经历。

  最终,民警将唐老伯安全护送回家,并提醒杨阿婆平日要多关心老伴的动向,以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