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警方查处多起涉及烟花爆竹违法案件
2023年01月05日 0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农历春节即将到来,部分看准烟花爆竹“商机”的人开始蠢蠢欲动起来。近日,松江警方破获多起非法买卖、储存、运输危险物质案件。

  1月2日,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接线索反映,辖区一菜店内有人贩卖烟花爆竹。治安支队立即会同派出所前往开展工作。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蔡某,并查获各类烟花爆竹88箱。

  经审讯,蔡某交代其是某菜店的店主,之前为了方便居民网上下单买菜,建立了多个买菜微信群。在一次聊天过程中了解到,群内有多名团长在寻找购买烟花爆竹的“渠道”。为了牟利,蔡某前往外地购买烟花爆竹,并委托驾驶员杨某驾车将烟花爆竹送至其店内,而杨某为了赚取运费,在明知是运送烟花爆竹的情况下,仍然接下了这趟“活儿”。违法人员蔡某、杨某分别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而就在前一天,荣乐东路派出所查获了一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1月1日22时许,民警获悉辖区某公寓内有市民家中存放烟花爆竹。经工作,当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0箱。经审讯,违法人员王某承认自己没有相关资质,但是为了牟利,从外省购买烟花爆竹后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卖,已获利4千余元。目前,王某因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同时,春节将近,广大市民应至指定的烟花爆竹售卖点进行购买,为了自身安全,切勿购买非法渠道的烟花爆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