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婴儿车“掩护”顺手牵羊 遛娃女“办货”身陷囹圄
2023年01月05日 1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 胡江洋)手推婴儿车见利起意,“球眼”环顾锁定嫌疑。近日,嘉定警方在开展“砺剑”行动过程中,抓获一名以婴儿车为掩护拎包作案的违法人员。这也给新年置办“行头”试衣时,对随身贵重物品“马大哈”的市民敲响一记警钟。

  1月2日18时,南翔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案称,他在商场服装店内试衣服时随身携带的黑色拎包失窃了,包内有少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民警接报后当即展开调查,通过调阅店铺公共视频发现刘先生进入店铺挑选衣服时,在试衣镜前图方便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拎包放在旁边货架上,离开了刘先生的视线。此时一名推婴儿车的女子从刘先生身边经过,等到刘先生回头要再寻找黑色拎包时,早已不见了踪影。原来,该女子经过货架后先是将刘先生放在货架上的黑色拎包拿起查看了一番后放下,推着婴儿车至店铺门口,观察一阵发现黑色拎包无人看管就又折回将黑包放在推行的婴儿车里,用随身携带的衣物将其所窃取的黑色拎包遮盖后快步离开了商店。女子虽然用婴儿车作掩护试图逃避打击,但这一幕全部被记录了下来,婴儿车也成了破案关键。不到一天,民警便在宝山一居民小区内将卢某抓获,卢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其用婴儿车作掩护将盗窃物品带出商场的事实;同时,民警将其盗窃的黑色拎包及失窃财物尽数追回。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临近岁末年初正是置办“年货”的时候,广大居民朋友在线下商店购物时要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贪一时方便将随身携带的财物放在视线之外,若实在不方便的可以请随行家人或者店员代为保管。同时,警方也在此提醒心存歹念之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知伸手必被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