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陷“网恋”圈套 女子3个月连续陷入两场恋爱骗局
2023年01月05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 陈威)面对甜蜜的爱情,总有人放松了警惕,放下了戒心,放下了理智。近日,上海浦东潍坊新村地区一位中年单身女子接连落入“网恋”圈套,面对“网恋对象”的花言巧语,她总是天真地信以为真,在不同的“爱情诈骗剧本”中反复沦陷,险接连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12月28日晚上9时许,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家庭纠纷警情,报警人称其因阻止妹妹向陌生人转账而遭到殴打。民警倪培卿接到“警单”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在得知其并无伤势后,要求报警人一定要阻止妹妹的一切转账行为,等候民警到场处置。赶赴现场后,倪警官从姐妹俩的话语中,很快了解了这起“家庭纠纷”发生的原因。

  原来,前不久,妹妹马女士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农业银行总裁”,双方确认网恋关系后,对方向马女士介绍了一款理财产品,号称投资1.5万元理财金便可立即获得95万元收益。正当马女士欲转账给对方的时候,姐姐发现了蹊跷,第一时间阻止了她的转账行为。对此,马女士颇有不满,甚至为此对姐姐大打出手。姐姐见马女士执迷不悟,只得报警向警方寻求帮助。在情况了解中,倪警官发现妹妹马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陷入“网恋诈骗”圈套了。就在3个月前,她还在网上结识了一位“联合国退役军人”,为了对方能顺利前来中国与自己奔现,她转账支付了多笔费用,直到被骗8万多元才察觉到上当受骗,后到派出所报了案。对此,倪警官拉家常式地讲述几个真实案例,触目惊心的被骗金额很快让马女士明白了骗子的套路,打消了转账的念头。但是,面对马女士反复陷入“网恋诈骗”圈套的情况,倪警官实在放心不下,于是又将其邀请到了派出所,进一步介绍起了各种“诈骗剧本”。希望马女士能在一个个诈骗案例中,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远离骗子的“温柔陷阱”。

  警方提示:网恋需谨慎,小心“杀猪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