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蟊贼得手后欲逃回老家过年 刚出小区门就被民警当街抓捕
2023年01月05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 “就是他!”12月29日下午,正在抓捕途中的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通河新村派出所民警一眼就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王某正拖着行李箱走在街上,立刻停车对其实施抓捕。面对一车“神兵天降”的民警,一脸迷茫的王某当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9日一早,通河新村派出所先后接到数名群众财物失窃的报警求助。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后发现,在数百名范围内共有1家店铺和3辆私家车遭遇砸窗盗窃。由于案发地点相对集中,作案方式雷同,民警分析很可能是一起连续盗窃案件,于是立即调阅周边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一名“光头”可疑人员。

  “我就想弄点回老家的车票钱,顺便再‘带’几样‘年货’。”接警后仅6小时,民警就完成了抓捕。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待,他于当日凌晨2时许在宝山通河地区闲逛并伺机作案,通过捡砖块砸车窗的方式对私家车及商铺实施盗窃,得手后还大摇大摆地走进一家浴室消费,天亮后赶回落脚点收拾行李准备逃往老家,不料被民警堵在了家门口。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共窃得手表、手饰、年货礼包等价值近1万元,收银台内现金若干,并造成商铺及私家车物损约8千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