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名牌洋酒“产自”田间集装箱内 青浦警方捣毁一制假酒窝点
2023年01月05日 1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回收收购各类洋酒的空酒瓶,再运至人流较少的田间集装箱内,进行假酒制作后销售向各地,自以为掩人耳目不会被发现。近日,青浦警方通过走访排摸发现并成功捣毁一制假酒窝点,现场查获各类假洋酒250余瓶,涉案金额超50万元。

  2022年12月初,青浦公安分局赵巷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获悉线索,称在赵巷镇和睦村田间可能有一自制假酒窝点。随即便开展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村里田间的一个集装箱内常有人在内,且期间还经常有人将各种疑似洋酒包装的箱子运出集装箱,据此判断有人躲在上址集装箱内制作洋酒,而在这种集装箱内生产的行为非常可疑,有违法犯罪行为的重大嫌疑。

  2022年12月9日下午,赵巷派出所会同经侦支队前往上址联合检查,在集装箱内发现正在罐装洋酒的张某,现场查获马爹利、野格等品牌洋酒100余瓶、空瓶1000余个,原液酒40桶,盖帽、标贴和颈标等配件2000余件,另在其居住地内查获封装完毕的马爹利、芝华士、野格等洋酒150余瓶。经鉴定,上述酒均系假冒伪劣产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称,其本身从事空酒瓶回收生意,后发现回收空瓶的利润比较低,而如果灌装好酒在出售的话可获得利润就比较高。2022年6月起,其在赵巷镇和睦村租借了一个集装箱作为加工灌装假冒洋酒的作坊,从他人处收购带有品牌商标的空酒瓶、盖帽、防伪标及原料酒,后又从网络上购入灌装机、封口机等工具,在集装箱内使用上述工具和材料灌装成马爹利、黑方、芝华士等品牌洋酒,以正品洋酒10%-15%的价格对外销售给KTV、酒吧等娱乐场所谋取私利。截止至被捕,涉案金额高达5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