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冬日里的温情“警”色
2023年01月06日 18: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6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在寒冷的冬日里,总有一抹不期而遇的温情“警”色。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温暖众人心扉、守护万家灯火。近期,浦东警方接连救助迷途老人和孩童。

  “有个小孩子在马路上乱跑,你们过来看看吧。”2022年12月30日16时许,浦东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疑似有男童迷路。民警王颐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位正在独自玩耍的5岁男童。经过询问了解,男童系独自溜出家门,只知道家住乳山四村,却始终说不清楚具体门牌号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王颐当即一边教育小男孩注意安全,一边准备驾车先将其送至小区后再查找家人。

  与此同时,就在他们返回的路上,大意的妈妈终于发现自己孩子不见了,于是报警求助。通过对孩子名字以及体貌特征的比对,证实这个“失踪”的孩子就是王颐刚刚找到的男童。王颐当即与孩子妈妈取得沟通,双方约定在小区门口汇合。随着警车缓缓停下,在门口焦急等待的妈妈终于等来了自己的孩子,她紧紧抱着孩子喜极而泣,并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万分感谢。

  无独有偶,就在2023年的第一天,一位老人在银城中路尚悦湾广场附近迷路,好在周边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薛骏和土登旺扎当即赶赴现场开展处置。经过了解,原来胡老太今年已经86岁了,独居的她原本想趁着新年第一天,外出到小陆家嘴区域逛逛,不料乘坐公交车时下错了车站,周边环境又变化较大,导致她迷了路。加之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没走几步就体力不支了。

  此时,眼见室外温度较低,薛骏当即和土登旺扎将胡老太搀扶到警车上休息,并继续询问情况。好在胡老太身体无恙,思路也比较清楚,不仅能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更是准确提供了自己的住址。“也算是出来看过了,现在回去吧。”当问及接下来的打算时,老人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回家,民警当即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到了位于高行的家中。同时叮嘱老人切勿单独外出,有事可联系社区民警寻求帮助。临走前,胡老太还不忘对民警表示感谢:“谢谢两位警察同志,新年第一天能碰到你们真好!”淳朴的感谢和真诚的笑容,让民警倍感欣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