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征程 再出发!浦东“引领区”:以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牵引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06日 18: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6日电(记者 李姝徵)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6日下午在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崭新篇章,再次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创造不平凡的浦东业绩。

  大会由执行主席朱芝松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田春华、单少军、刘宇青、李国华、黄宏、马嘉楠、倪倩、凌军芬、康向清、程渡江、詹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杭迎伟、姬兆亮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代表应到442人,实到代表36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还先后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浦东新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朱芝松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浦东新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把五届区委三次全会确定的“设计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施工图”,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奋发作为,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朱芝松说,时不我待、接力奋斗的2023年已经到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光荣,更加艰巨。在新的一年里聚精会神拼经济,攻坚克难闯改革,守牢底线保民生,主动担当敢作为,以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牵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上一往无前、奋勇前行。

  朱芝松强调,新征程、再出发,要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王牌担当推动国家战略任务落地落实。要以首创引领闯出新天地,要以对标对表打开新空间,要以复制推广争取新成效,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新征程、再出发,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始终把强化功能作为“五个中心”核心区建设的主攻方向,以更加完备的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新征程、再出发,要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有效行动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在完善民生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追求更高标准,建设属于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引领区。

  朱芝松强调,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一切权力必须接受人民的监督。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作出的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镇人大要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良法促善治,寓支持于监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继续创造人大经验、提供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