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只因太想家 阿尔兹海默症老伯偷偷跑出医院
2023年01月07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李姝徵 宋一江)只因太想家,静安一患病住院的老伯偷偷跑出医院,幸而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通过视频查找,帮助家属将已经“跑”出几十公里外的老人安全找回。

  据悉,年过七旬的市民周老伯早些年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前段时间,老人又突发疾病住进了静安区某医院接受治疗。1月2日下午16时许,周老伯的子女来医院陪护老人,然而就在家属更衣消毒的间隙,老人却偷偷跑出了医院,众人察觉后立即在院内展开查找未果,无奈报警求助。

  静安芷江西路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分头展开搜索,一面由驻院专管民警协助院方通过院内公共视频逐一对院内通道大门进行回看查找,另一方面,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过街面公共视频对老人去向进行追踪。

  很快,当日值班民警李宜翰便根据周老伯走失的时间和衣着特征查找到了老人在报警前20分钟左右,已独自走到芷江西路上并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路离开了静安区。李宜翰立即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协助,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

  “发现老人行踪时,其乘坐的出租车已将近行驶到青浦”李宜翰“追查”到老人下落后,一并将情况通过电话告知了老人家属,通知其尽快与出租车驾驶员碰面。最终,家属成功在青浦区某商场门口接到了老人。

  原来,周老伯的打车路线其实是去往家里的,但其身上没钱也没带钥匙,子女也由此得知父亲在医院住久了非常想家。

  李宜翰回访得知,目前家属已与院方进行了充分协商,会在做好后续治疗的同时兼顾父亲的心愿,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父亲回家看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