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山:守护春运“平安路”消防交警联合排查安全隐患
2023年01月07日 11: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记者 李姝徵)2023年的春运于今日拉开序幕,为确保广大旅客旅途安全。昨天(1.6)上午,金山交警部门联合消防部门,对辖区内长途客运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并对合格车辆颁发春运证,全市客运车辆须持证离沪。

  上午,在金山巴士检测站内,多辆长途客运车正在排队候检。金山交警部门和消防部门仔细检查了车辆的消防安全设施、自动灭火装置、逃生设备等,发现车上安全防护装置完善齐全。此外,今年车上的灭火器都配备了二维码识别检查系统,只要轻轻一扫,设备信息便一清二楚。

  “这个二维码识别检查系统非常好,填补了灭火器检查全方位全时段和不留死角,而且还能做到事后可查。”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王德府表示。

  随后,金山交警支队民警又对车辆的车况、驾驶员资质等各项指标进行逐一检查,并对检车通过的车辆颁发今年的春运证。

  金山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王姚俊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会对车辆会进行19项左右的安全技术检验,一旦发现驾驶员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或者车辆上有哪项安全技术不过关,将不会发放春运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