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阳康”后跑步锻炼突发疾病 民警紧急救助脱离危险
2023年01月08日 11: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8日电(李姝徵 米杨军)在生活工作之余,不少市民都养成了爱运动的习惯,但有时也需量力而行。家住浦东的范先生平日热爱跑步。近日,他刚新冠病毒阳性康复后,就想锻炼下,谁知途中突感不适倒地,幸好民警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才得以脱险。

  1月2日17时左右,浦东公安分局花木派出所民警黄伟、施洪颖正在世纪公园周边街面巡逻,突然接到值班室电话,称有群众电话求助,称一男子在世纪公园外围跑道倒地不省人事,需民警救助。黄伟、施洪颖接警后,即向报警人确定了具体位置并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即刻协调120。

  到现场后,民警俯身查看男子生命体征情况,发现倒地男子生命体征较弱,在其随身物品中找到一部手机,并联系上其家属反馈现场情况,此时手机显示跑步已近2公里。由于120救护车运力十分紧张,黄伟、施洪颖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当机立断呼叫指挥中心增援,随后将该男子小心翼翼抬上增援警车,送往仁济医院进行抢救。从接警到将男子送往医院,仅用了不到10分钟,由于送医及时,男子逐渐恢复意识。随后,民警并一直守护在男子身旁,直到其家属赶到医院才离开。

  警方提醒:请遵医嘱“阳康”后不要剧烈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步地恢复到以前的活动量,如运动时突感身体不适,请及时拨打120或110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