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2023年01月09日 10: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李姝徵 刘琦)“新年好,本市外环线内一律禁止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2023年元旦,一条来自警方的提示短信被推送至广大市民朋友的手机上,温馨提醒冬季火灾易发注意消防安全,然而一些不法分子“钱”迷心窍,全然不顾消防安全,依旧醉心于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近日,浦东警方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2022年12月,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在“刷”网络短视频时,意外发现竟然有人在网上公然兜售烟花爆竹。虽然对方的信息显示人在上海浦东,但由于拍摄的都是室内存放烟花爆竹的场景,民警始终无法锁定对方确切的地址,但从此关注起了这个账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每日耐心细致地观摩中,民警终于从视频中发现了蛛丝马迹,确认对方就在蔡路地区运盐河路。

  2023年1月2日下午,治安支队会同蔡路派出所来到运盐河路按图索骥很快找到了违法人员卫某所在地,在其汽车及家中查货待销售的各类烟花爆竹10余箱。据卫某交代,他虽明知自己缺乏相应运输、销售、存储资质,存在极大消防隐患,但为了能在春节期间大赚一笔,便自2022年12月初起,每个周末往来于上海江苏运输存储烟花爆竹,平时则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进行推销。目前,违法人员卫某已被浦东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健康,未经许可,切勿在禁止销售、燃放的区域内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