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代购还是“零元购”?两蟊贼专偷运动商品,多次作案终落网
2023年01月0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两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假装选购商品,随后在监控盲区实施盗窃。流窜多地作案专偷运动商品,涉案价值竟高达7万多元。近日,松江警方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松江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知名品牌店营业员陈小姐报警,称店内运动鞋服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阅公共视频,两名嫌疑人的身影逐渐浮出水面。只见两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先是假装选购商品,随后在店内的监控盲区实施盗窃。由于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较为娴熟,民警推测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惯犯,立即对相似失窃案件的发案情况做了比对,发现另有几起以相同手法盗窃的案件在近期发生,在缜密侦查之后,民警成功在青浦区某商场地下车库内将二人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交代,两人结识于网络,互相了解到两人恰巧都是从事运动商品代购的工作,由于近期生意较惨淡手头拮据,竟“一拍即合”动起了盗窃商品的念头。杨某在作案前事先准备好了防盗扣拆除工具,随后与李某一起挑选知名品牌专卖店、特卖店下手,找到监控盲区后通过拆除商品防盗扣的方式实施盗窃。二人在短短两天内流窜于本市4区盗窃了4家运动品牌店,共计盗窃30余件运动鞋服,总计价值约7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商家应做好店内技防设施覆盖,做好日常巡视和清点工作,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发生被盗情况,及时向警方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