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出入境办恢复办证首个工作日 相关业务量迎来高峰
2023年01月09日 17: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李姝徵)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变化,从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政策也在今天随之调整优化,包括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等。1月9日是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相关业务也是迎来了高峰。

  9日上午,在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出入境办业务办理大厅,现场3个业务窗口前都坐着办理业务的市民,取号的队伍也从服务台排至了电梯口。

  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石女士称,随着政策的放开又可以出境旅游,心里十分高兴。

  “因为三年没有出境旅游了,现在放开了之后,我就第一时间过来办理护照和签证了....。.”石女士说到。

  而另一名市民张女士也是趁着春节前来办理护照,筹划着年后就带着家人们一起出门散散心。

  “也看了一些新闻,看了一些报道觉得出境旅游是没有什么问题了,而且好像现在来申请办理业务的人也是蛮多的....。.”

  据奉贤公安分局出入境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前办理业务根据“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因此业务大厅都是冷冷清清的,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从一早上8点半开始上班到9点半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大约已经受理了30多笔业务,基本已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同期的一个业务量。

  目前,为了满足市民的办证需求,奉贤出入境办业务大厅受理窗口已经全量开放,尽可能地释放接待能力,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也将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办理。同时“随申办市民云”APP上也为市民提供了各种便民服务。

  奉贤公安分局出入境办民警吴臻臻介绍:“像一网通办我们有两个免提交,包括像我们随身办里面通过亮证功能,能够亮明自己的身份证,外省市居民的居住证,只要是在亮证功能里面能够查询到的一些公民的个人证件,都是可以免于提交的。不过还需要提醒市民,目前还需通过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APP及小程序、移民局APP及小程序等进行预约,并按照预约办证时间前往预约办证点办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