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警方把牢春运“安全关”
2023年01月09日 18: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李姝徵 张嘉煜)春运,是一场异乡游子回家的旅程,也是一份满载乡愁的责任。 2023年春运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松江警方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为确保春运期间松江区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松江警方针对从事春运工作的客运企业及其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采用上门或约谈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督导宣传。重点对春运车辆状况和驾驶人的安全资格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组织并监督春运车辆上线临检,逐一比对春运驾驶人信息,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人员从事春运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规定,及时发现并纠正驾驶人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落实场站管理职责

  松江警方会同区交通委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长途客运站,对场站设施、运输设备、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等方面隐患和缺陷开展检查,督促严格落实车辆进出站例行检查制度,切实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时刻绷紧“安全弦”。同时,张贴安全出行宣传海报,营造安全春运宣传氛围。

  强化道路执法管理

  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松江警方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车辆道路通行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警方提示:

  1、关注天气路况信息

  及时通过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电视、微博等媒介,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等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避免出现迷路、燃油不足等情况。

  2、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各项零件、轮胎、灯光、油量、雨刮器等,特别是要长途高速行驶,一定要特别给爱车做好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补。

  3、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驾车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停车;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要拒绝超员、酒后驾驶。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遇有交通拥堵,有序排队,注意控制行车间距,切勿争道抢行、强行变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