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迎接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年01月10日 12: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李姝徵)“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上午,在迎风飘扬的警旗下,公安民警代表在上海市公安局办公指挥大楼前举起右手,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当天,全市公安民警在岗位上迎来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9时许,伴随着振奋的警歌旋律,红蓝相间的警旗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缓缓升起。黄浦江畔一阵阵汽笛声响起,悬挂着国旗、警旗的公安巡逻艇闪烁着警灯,缓缓驶过堤岸,在江面拉出了一道道洁白的浪花。

  连日来,陆家嘴地区人流、客流逐渐增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夏志松正带领民警在辖区商超指导安全隐患排查与客流疏导工作。“每年的警察节我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人民群众的平安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静安公安分局江宁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周雅萍在参加升旗仪式后,立即赶回了自己的社区,如约带着街道卫生中心的医生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拜访了社区里多名高龄老人,测血氧,做体检,唠家常……在岗位上渡过警察节,周雅萍激动地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坚持服务不缺位,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就是我从警的初心”。

  据调查显示,2022年上海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两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十年实现“双提升”。城市安全有序的背后,凝结着全市6万余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辛勤汗水。年内,上海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进博会安保、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防风险、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确保了上海社会大局平稳和城市安全运行。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将以“一平台、三体系”新型现代警务机制为牵引,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清零、精准打击犯罪、便民政务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动城市安全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上海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