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人民警察节与“110”宣传日相遇 闵行公安全区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12: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李姝徵 陈春)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第37个110宣传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各派出所在全区范围开展一系列110宣传活动,分局指挥处指挥中心会同出入境治安、刑侦、经侦、交警、人口办等相关业务单位在七宝万科广场开展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民警同志,我想问下,我进了一个微信群炒股票到底违法不违法?”面对居民群众的提问,在现场的七宝派出所副所长王海涛耐心了解了居民王老伯的实际理财情况,针对性向他解释了诈骗骗局的构成要件,同时开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家属能够在王老伯投资前都关心一下他的“投资走向”,一起把把脉。对群内所谓专家和顾问的分析还需要谨慎对待,谨防诈骗陷阱。

  上午10点,在闵行区七宝万科广场上,市民可以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展板,了解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相关知识。公安各个职能部门的民警代表在现场分别向群众解释和解答各自条线的业务政策和问题。

  1月10日当天,闵行各派出所也以开展“110宣传日”为契机,深入社区、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民警因地制宜结合辖区特色,通过写春联、警情通报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受和防范能力。社区民警选取部分在回访中提出过意见和建议的群众,积极开展上门回访,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

  10日下午2点,闵行公安刑侦支队反诈专班民警王轶斌与莘松派出所民警在康城拿出身边案例向群众宣传。“小张最近接到冒充京东金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有京东白条额度需要清退。小张参与对方腾讯会议时,在对方的指导下,到各大贷款平台贷款,并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后意识到被骗,损失了4万元人民币。”夏阿姨不大相信,她决定回家和女儿也说说这件“离奇”的真事。

  记者了解到,闵行公安刑侦支队反诈专班在节前会开展巡回“靶向宣传”,针对2022年度电诈受损和潜在被害人全区排名前十的社区开展“面对面”宣传,“我们会定期分析案件发生趋势,围绕电诈骗术和时间节点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对TOP10的受害小区我们会做到‘必到、必宣’,争取来年这些小区摆脱“末尾”,反诈成绩能够有所进步。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够收到来自我们特别的新春关心,也提前恭祝所有的居民朋友新春吉祥、阖家安康。”王轶斌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