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您好,警察节!2023年浦东警方与民携手再出发
2023年01月10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李姝徵 刘琦)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反诈宣传、电瓶车充电安全、交通安全宣传......2023年1月10日中午,LCM置汇旭辉广场中庭处,一群警察蜀黍正在忙碌地摆摊。今天是中国警察节,浦东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正在这里为下午的节日活动做着准备,与此同时类似的现场正在浦东的各个商场、广场布置着。

  下午14时,伴随着民警们的“吆喝”,2023年中国警察节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品类繁多的展板、五颜六色的宣传单、琳琅满目的小礼品……精心布置的活动摊位很快吸引了来往市民游客的注意,特别是小朋友们一双双眼睛都齐刷刷地盯着台上的警察“周边”。

  “小朋友们,如果想要小礼品,那就要回答上我们的题目!”见大家兴致盎然,民警们立即展开了宣传攻势,通过一个小案例打开“话匣子”。

  2022年8月以来,金杨新村地区一家足浴店竟然2个月里被恶意举报场所内有违法犯罪行为多达6次,每次罗山新村派出所的民警们都尽职尽责上门查探,但每次都是一切正常,而多次谎报警情的背后竟然是一名七旬老人陈老伯。原来他平时最喜欢来足浴店找人闲聊,大家也都熟悉,有次听说足浴店两位老板其中一人要脱手,陈老伯当即想要接手,怎料却被拒绝。陈老伯因此怀恨在心,表面上继续正常到店里闲聊,暗地里却通过拨打110恶意举报的方式给店家“找麻烦”。随后,陈老伯被浦东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源自日常生活的警示案例鲜活生动,让围观群众们切实感受到了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必要性,对于民警接下去的知识普及听得尤为认真。“首先要真实!其次,一定言简意赅说清信息,确保指挥中心更有效地调拨警力资源,节约出警时间。”一番叮嘱后,民警们见大家热度不减,趁热打铁又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电瓶车充电、交通安全等一系列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宣传,随着桌上的传单逐渐变薄、小礼品逐渐减少,宣传活动也逐渐步入了尾声。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很多人都憧憬着新年新气象,为自己定下了属于自己的“小目标”,信心满满向前冲,浦东公安分局的广大公安民警也不例外,他们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守护平安浦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