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名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被浦东警方处罚
2023年01月12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李姝徵 米杨军)春节临近,经过多年的“禁燃令”,上海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及合法指定购买渠道逐步完善,然而某些人为了谋取一时的经济利益,仍然选择从其他省市购入烟花爆竹,通过非法手段偷偷带进上海。近日,浦东警方抓获2名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

  2023年1月3日晚,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有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于是,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伏击在上南路某小区外围交易地点,不久一辆大众白色SUV进入民警视线,车辆缓缓停在小区门口,司机下车后通过手机联系购买者,当看到对接人出现后,就开始从后备箱卸货,此时民警立刻上前,要求停止交易。并随即对车辆进行搜查,当场查获17包大号的马夹袋,里面则装着各类型号烟花爆竹。民警调查后发现,司机童某为躲避打击,通过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销售烟花爆竹的消息,然后频繁进出上海,从外省市购买烟花爆竹,再通过非法倒卖烟花爆竹已牟利3万余元。

  无独有偶,1月4日上午,江镇派出所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在辖区一水果店门口,当场截获一辆白色箱式货车,查获26箱待销售的烟花爆竹,司机张某在沪苏两地运载货物的间隙,私自购买烟花爆竹,通过与其它货物混装的方式夹带返沪,销售给驻车点周边20多家沿街商铺。到案后,张某交代自己外出前往江苏等地时发现当地可以方便购买烟花爆竹,之后便多次往返购入了大量的烟花爆竹准备自己燃放,亲戚朋友们得知后纷纷向自己购买,自己便想到了将这些烟花爆竹转售牟利的“生财之道”。目前,张某、童某违法人员已被浦东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烟花爆竹经营,需专门的经营许可证,非法运输、存储烟花爆竹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2023年春节期间,上海市仍然处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状态,希望广大市民关注上海市及各区燃放烟花爆竹通告,依照规定使用烟花爆竹,并及时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