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价值万元包裹被错拿 铁警帮助旅客“失而复得”
2023年01月12日 1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李姝徵 尹海波 孙清昕)随着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民警在确保客流高峰期站车治安稳定的同时,对于旅客遗失物品的报警求助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多方联系、积极寻找,全力帮助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1月11日上午9时30分许,昆山站派出所民警在昆山南站候车区巡逻时接到胡先生求助,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翼而飞”,希望民警尽快帮忙寻找。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据了解,胡先生正准备乘坐K1150列车回合肥老家过年,由于自己从事汽修工作,背包内常年装有大量技术档案和两部工作手机,还含有一台价值万元的投影仪,包括投影仪在内的遗失物品大部分属于公司财产,如果丢失不仅会对工作造成巨大损失,自己也无法安心过年。此时K1150次列车即将出发,车票已无法改签,为了不耽误行程,心急如焚的胡先生只好先登上火车,将找到背包的“重任”交给民警。

  民警通过查阅公共视频,发现确有一名旅客错拿了胡先生的背包。此时,安检工作人员称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民警便通过包内社保卡的信息联系失主,可这位失主称自己并未丢包。民警作进一步查证后,这位失主突然大吃一惊:包内竟多出了一台投影仪!

  所幸这名“粗心”错拿包裹的失主还在候车,原来这位失主姓许,因为疫情影响,许先生是三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便买了大量本地“特产”装在行李中带给家人,由于过安检时携带太多行李,没有仔细检查,匆忙间拿错了背包。许先生感到十分抱歉,并归还了背包。

  “谢谢你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这下能过个好年了!”胡先生在电话里向民警表示感谢,在确认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帮助胡先生将背包邮寄回合肥老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