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铁特警开展冬训护航春运练兵训练
2023年01月13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李姝徵)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开展冬训护航春运练兵训练,特警队员们通过加强突击攻坚、实战应用射击、综合特警越障以及特警最小作战单元处置等四个实战化科目训练,以“战训结合,以练促战”的整体要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处突预案,全面提升了铁路特警队员的应急实战能力,为增强铁路特警面对春运突发警情的合成作战能力做足了功课。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作为沪铁公安“利刃”的特警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放松。最近,他们就在上海铁路公安处特警培训基地开展冬训练兵工作,冬日的射击馆内热火朝天,队员们拔枪、上膛、瞄准,开展92G式手枪25米快速射击和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科目,既考验特警队员们快速反应能力,更需强大心理素质;突击攻坚科目,5人突击小组需要协同作战,默契配合,精准击毙歹徒,解救人质,队员战术意识强,射击动作连贯流畅,彰显特警“尖刀”力量。通过冬训专项练兵,上海铁路公安处特警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做到了查漏补缺、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了特警队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达到了“战训合一”的目的。

  除了日常化训练,特警队员们还肩负着上海三大车站的驻站巡逻任务,他们将步巡和驻点高度结合,加强与车站派出所、地方武警联勤联动,强化点位控制,加大春运期间站区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切实提高面上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阵地威慑力、控制力,提高站区武装威慑效果,时刻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积极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良好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