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真刑!偷人保险箱只为自己过年
2023年01月15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为了有钱过年,刑满释放仅一个月的窃贼选择了重操旧业。一根麻绳、一条床单,简单的物品在他手中“大变身”,竟是成了作案工具……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保险箱案件。

  2022年12月15日晚2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报案,称自己位于城南路的家中一个保险箱被盗,里面不仅存有现金、黄金等贵重物品,另有“救命药”安宫牛黄丸十颗,损失共计10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工作。

  “嫌疑人系从房屋北侧徒手爬上的2楼”“砸碎窗户进来后实施的盗窃”经民警实地侦查,并与报警人沟通后发现,这名窃贼相当的狡猾,并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他从房屋1楼的工具房内取了麻绳、又从阳台上取了一条床单,一番操作竟是重达几公斤的保险箱轻松“带走”!

  “近期有见到过形迹可疑的人吗?”调阅案发地及周边公共视频的同时,民警再次找到报警人及附近居民了解情况,成功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画面中的男子就地取材后,凭借“特殊”技巧,上楼行窃后,仅用一根麻绳、一条床单将保险箱拖至里案发房屋仅一墙之隔的某高校内,随后抛下保险箱骑着电动自行车逃离。

  “找到了!”根据手头线索,民警来到了该校的操场,在司令台附近找到了已被撬开的保险箱,及部分被盗物品。经细致侦查,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浮出了水面,系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董某,上个月刚被刑满释放的他竟是再次伸出了罪恶之手。2023年1月6日下午16时许,正当董某在本区临港大道附近现身时,民警飞扑过去,将其抓获。

  到案后,董某自述眼看着年关将近,可自己身无分文,一次外出途中发现报警人家中有机可乘,便“重操旧业”实施了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正积极开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