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心脏病人生命垂危 交警铁骑一路护航
2023年01月16日 15: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李姝徵 宋一江)老人心脏病突发,生命垂危,交警铁骑鸣笛开道,多个路口闻讯而动提前引流疏导,广大社会车辆纷纷配合让行,众人合理为病人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最终转危为安。

  2023年1月10日9时许,正在新闸路万航渡路路口执勤的静安交警一大队辅警范春晖接到路上一名私家车主求助,称车内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家属表示因去医院路不熟悉,驱车行至高峰路段后汇入了拥堵车流,现老人状况不佳,急需到医院进行抢救,请执勤辅警想想办法。范春辉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该情况,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赵寰宇接到指令后立即驾驶摩托铁骑赶去现场。

  “来,跟着我开!”,赵寰宇到场后简单了解了下情况,立即挥手示意老人家属驱车跟上,准备为其开道送至就近的华山医院进行抢救。因时值早高峰,分局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在两车途经的万航渡路、华山路、延安路等多个路口组织警力配合赵寰宇跨前进行临时性道路疏导措施,提前预让出车道。

  滚滚车流中,交警铁骑亮灯鸣笛,不少社会车辆也纷纷让行,众人协力为病人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最终赵寰宇仅用时6分钟就顺利将患病老人护送至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抵达医院后,赵寰宇又配合医生将心脏病老人护送至抢救室,看到病人及时得到救治,才安心返回工作岗位。由于送医及时,病人化险为夷,已脱离生命危险,赵寰宇临走前,家属向其以及个路口帮忙疏导交通的一众交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