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信群内频现烟花销售 警方逐个“拔点”除患
2023年01月16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李姝徵 徐波)随着年关将近,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社区微信群人数多、信息杂的特点,在群内悄悄发布售卖烟花的消息,伺机非法牟利,近日,嘉定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接连破获多起利用社区微信群散布消息,非法买卖烟花爆竹案件,查获各类大型烟花爆竹60余箱,以及各式散装小型烟花数百件。

  近日,嘉定警方发现有人在马陆、南翔等地微信群内发布售卖烟花爆竹的信息后,迅速出击于本市嘉定、青浦等地抓获杜某等违法人员三名,并查获相关仓储窝点。经查,秦某等人自1月以来在微信群内发布大量出售烟花的信息,向群友出售烟花爆竹。1月11日下午15时许、晚23时30分许,嘉定警方循线追踪,又于本市崇明地区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唐某等二人,并于两人住处查获各类大型烟花40余箱,零散小型烟花数百件。经审讯,嫌疑人陆某、唐某如实交代了其在明知没有任何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资质的情况下,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多次前往外省采买后联络相关销售人员在各种微信群发布售卖信息,伺机非法牟利的犯罪经过。而为了方便售卖发货,同时也为了能够掩人耳目,两人竟把住处客厅当成了仓库,将大量各式烟花被随意堆放其中。目前,相关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表示,随着新春佳节将至,在筹划燃放烟花爆竹增添节日氛围的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牢牢遵守本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相关法律规定,选购烟花爆竹必须前往指定售卖店,切勿轻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的售卖信息,警方也将持续打击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压态势,也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线索,同心协力消除各类消防隐患,一起营造安全、祥和的申城节日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