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执行第一线》第四季开播
2023年01月17日 18: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电 (王笈)《执行第一线》第四季本月开播,目前已播出两集。2019年起,SMG融媒体中心法治节目部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深度合作,推出全国法院首部以执行工作为题材的纪实专题系列节目《执行第一线》。

《执行第一线》。 /SMG 供图
《执行第一线》。 /SMG 供图

  作为SMG融媒体中心近年来与市高院持续紧密合作、联合奉献的鼎力之作,《执行第一线》始终聚焦奋战在执行第一线的执行人员,展现他们夜以继日奔走劳碌,只为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坚定信念。作为全国法院首部以执行工作为题材的纪实专题系列节目,同时也是全国地方媒体中推出的唯一一档关注执行法官们日常工作的专题节目,《执行第一线》前三季节目的连续播出,取得了不俗的传播效应。

  第四季节目计划播出12集,每集推出2到3名执行法官,案件内容涵盖邻里矛盾、家事纠纷、经济纠纷等。除了精选案例、纪实跟拍,本季《执行第一线》创新性改变了原本以案件为主线的叙事结构,以执行法官本人作为叙述主线,讲述执行案件中的故事、执行的思路、法官对案件的思考。在一个个生动案例中,法官既是解决邻里矛盾、调处家庭恩怨的知心人和化解者,更是面对拒执老赖、法律面前的执行人和捍卫者,全方位彰显了执行工作的“力度”与“温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