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冬雨老人情危急,民警救助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 14: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李姝徵 吴一凡)近来的上海天气寒冷,在这样的天气下,老人出行稍不留神便容易发生意外。但在冬日之中,总有一群人会在人们的身边,守护着百姓的安全。近日,浦东警方接连救助两位老人。

  “警察同志,我们小区有人落水了,快来!”2023年1月13日8时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位老人在小区的景观河道中落水,值班民警谈冯东马上和同事赶赴了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正漂浮在水面上,由于景观河道旁有栏杆,没有专业工具很难直接将老人救上岸。天空中正下着雨,老人在水中十分的危险,民警便通过大声交谈的方式,让老人保持意识清醒,避免因意识模糊沉入水中。在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后,民警与消防队员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120到场后,民警将落水老人送往了医院。由于救助及时,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之后,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相助表达了衷心感谢。

  暖心事不止一件,1月14日13时许,洋泾派出所民警汤徐卫、朱津海正在像往常一样在街边巡逻,在到羽山路苗圃路时,突然发现在公交车站上街沿处,有一个老人仰面摔倒在了地上,表情痛苦的呻吟着,在旁边还有一辆翻倒的电瓶车。民警当即上前查看,只见老人仰面躺在地上,他的头盔也已经发生了碎裂。在询问老人情况时,民警了解到老人是因为雨天路面湿滑导致从电瓶车上摔下。在问到老人的住址等信息时,汤徐卫发现老人说话有些前后矛盾,表达不清,结合之前看到老人的头盔碎裂,民警判断老人应该是撞到了头部。由于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了120。同时,蹲在老人的身旁看护守候,安抚他的情绪。在此期间,民警通过老人之前说的信息和电瓶车车牌联系到了家属并且告知情况。在救护车到场后,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医救助。经了解,老人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冬季天气温度较低,老人在出门时要注意保暖,当心脚下安全,在遇到危险时请及时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