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临近春节这类盗窃案件高发 浦东警方:这些提醒请收好
2023年01月19日 14: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李姝徵 刘顺豪)岁末年初是盗窃类案件高发时节,尤其是沿街店铺,若防范不到位,很容易招来盗窃的光顾。近日,浦东警方破获多起店铺盗窃案。

  2023年1月13日,浦东王港地区发生一起撬挂锁入室盗窃案,被盗的是一家二手车店铺,店内办公电脑、打印机等物品被盗。王港派出所接报后,立刻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民警勘查发现,被盗店铺大门门锁损坏,大门也被人为暴力拉开。

  民警通过公共视频发现,1月12日,一名男子骑电瓶车至该店门口,将店铺门锁用力拉开,但男子并未进入就离开了。次日凌晨,该男子再次来到店铺,伙同另一男子进入店铺后,盗窃若干物品后离开。民警一路调查追踪,很快找到两名嫌疑人落脚点,当天即将二人抓捕归案。经询问,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嫌疑人李某某和徐某某已经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1月12日上午,上钢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餐饮店报警称,店内收银台内4000余元现金被盗。接报后,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一晚上竟然连续盗窃了附近4家沿街店铺和一处保安亭,民警逐一对这些店铺进行走访,所幸这些店铺并未存放现金财产,没有造成财务损失,但店铺门窗均被暴力破坏。

  当天下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排摸,掌握到嫌疑人作案后,于凌晨4点拦了出租车逃离浦东去往外区。民警立刻前往实施抓捕。当晚,在闵行某商场附近,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现盗窃嫌疑人李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商铺店主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店铺尽量选择质量好的防盗门、锁。夜晚店内无人值守时,不要将现金财务等放置店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