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情侣吵架要民警“评理”,背后竟牵扯出个醉驾
2023年01月20日 1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情侣在街边吵架,本来是私人小事,没想到一方还动起手来,女友找民警评理,背后竟牵涉出一起醉驾。结果,男友因危险驾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4日凌晨1时3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江宁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昌平路一饭店门口,有一对情侣当街争吵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及时制止了争执中的两人。经现场询问后得知,原来13日晚,南某和女友以及5名同事一同到位于昌平路的饭店聚餐。14日凌晨1点左右,众人聚餐完毕后南某和女友因琐事发生争吵,最终竟还上演了武行,于是女友在路人的帮助下向警方报警求助。

  在了解事件详情后,民警准备将两人带所处置,此时一旁突然有人喊道,车咋整?民警当场警觉起来,于是便顺着昌平路沿线寻找,果然在路中央发现一辆尚未熄火的白色商务车。当民警询问车辆由谁驾驶停放在马路上时,众人却缄口不言。为尽快查明车辆由谁驾驶停放在路中央,民警将现场7人全部带所配合调查。经调阅监控民警发现,14日凌晨1点,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跌跌撞撞的走进位于康定路上的停车场,几分钟后一辆白色商务车从停车场驶出,随后商务车便停放在昌平路的马路中央。根据驾驶员的体貌特征民警很快便找到了南某,经讯问,南某主动交代了事件经过,原来南某当晚和同事们聚餐,期间喝了两杯白酒,聚餐结束后南某便抱着侥幸心理将车辆从停车场挪移到饭店门口等候代驾。等候期间,南某因琐事和女友发生争执,没想到最后还惊动了警察。

  最后,经血液酒精检测,南某血月中乙醇浓度为122mg /100ml,已远远超过规定的标准,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劝诫广大司机朋友,春节长假临近,小酌怡情,但千万不可酒驾醉驾。否则,最终伤害的可能不止你自己,还有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