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安检仪上被人错拿包 险丢老父亲的现金6万元退休工资
2023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 张艳)旅客陈先生带着老父亲的现金6万元退休工资,打算乘坐火车带回老家,可谁知差点丢失。幸亏在上海铁路警方的帮助下,顺利找回。

  1月16日下午13时43分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张新光接到旅客陈先生的求助,称其进站安检后,装有6万元现金的双肩背包不见了,安检仪上只剩一个相类似的黑色双肩包,猜测可能是被其他旅客错拿了。

  民警接助后,对包初步检查,看看是否能寻找到有关该包主人的信息,经查通过包内的医保卡确认了背包主人的身份信息,系旅客王先生,随后调取他的乘车信息,发现其乘坐的火车已经开车,立即通知该次列车的乘警请求寻找,得知王先生不在该趟车上后,随即派人去候车室寻找。

  不一会,错拿陈先生背包的旅客王先生来到了车站安检服务台处,他告诉民警,当时自己着急赶车,进站安检后,在安检仪处随意就拿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然后急慌慌得冲向候车室,可谁知还是没有顺利赶上车。在民警找到他后,他才发现自己拿错了背包。

  在民警的帮助下,经过现场清点,旅客陈先生顺利拿回了自己装有6万元现金的背包,他告诉民警,他是特地早上赶去银行帮老父亲取出退休工资6万元现金,打算带回老家交给父亲的。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较大,旅客在进站安检时,一定要注意留足乘车时间,避免因匆忙拿错或遗失行李物品。同时,请将自己的小件贵重物品放在托盘内安检,在取回行李时,注意清点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并尽量将行李集中放置,若发现物品遗失,应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避免造成财物损失耽误返家行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