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轻信驾照可代考 一男子被骗三万余元
2023年01月20日 16: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 吕梦婷)“无需本人到场参考,科一科四60分即通过”,听到这些宣传语,正想考驾照的你是否有些心动?1月16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李先生报警,称其被一家打着此类旗号的“网上驾校”骗走三万多元。接报警后,民警深入调查,及时开展紧急止付工作,为李先生挽回了部分财产损失。

  2023年1月3日,李先生在某短视频APP上刷到一所“驾校”,声称可解决与考驾照有关的各种难题,这让一直想要考驾照但苦于文化水平较低的李先生动了心,他主动添加该“驾校”联系人的微信,开始进一步了解。听到对方说“无需本人到场参考,科一科四60分即通过”,李先生毫不犹豫的缴纳了800元报名费。随后又先后支付了四笔1500元作为科目一至科目四的考试费用。在李先生支付完费用后,该“驾校”按期发来了考试合格的成绩单,就在李先生兴冲冲的准备“喜提”驾照时,“驾校”却以需要与公安机关签署保密协议、办理过户为由要求李先生再支付78000元,后因李先生无力承担,对方表示25000元即可。为了这本驾照,李先生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就在其兴奋的等待着驾照到手时,“驾校”联系人却不再回复消息。直到此时,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报警求助。

  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转账记录、聊天截图等信息,立即开展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系列工作,帮助李先生挽回了部分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铁路警方提醒,考取驾驶证请到正规的驾校学习培训并参加考试,在网上买卖、代考、代办驾驶证等皆为诈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