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因为这些举动,他们的除夕更“舒心”
2023年01月21日 16: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夏老伯,身份证给您送来了,看看照片拍的怎么样?”一大早,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倪家文、王伽祎早早来到康复医院,把补办好的身份证交到了市民夏老伯手中。在过年前收到崭新的身份证,对急着用证报销医保的夏老伯来说,除了感谢,还有满满的舒心。

  年前,八十多岁的夏老伯因病卧床不起。辗转多家医院诊疗后,他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身份证。眼看医保报销截止日期临近,焦急不已的老人想到了寻求社区民警的帮助。了解情况后,倪家文立即向户籍民警王伽祎“取经”,并向她告知了老伯的特殊情况。两人一拍即合,分头行动:倪家文到医院为老伯上门拍摄身份证照片,并现场录入指纹、核实身份信息;王伽祎则是与分局人口办联系讲明情况,在相关手续齐全后,第一时间将补办申请提交给了市局制证中心。“民警的办事效率很高,真的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夏老伯攥着身份证,朝两位民警连连致谢。

  在延吉中路555弄东方名园社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除夕晚上20时许,控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范泉华会同平安志愿者来到居民小区及周边商铺,在开展走访巡逻、安全检查的同时,向大家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讲解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关规定。

  春节期间,杨浦公安分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一线,为平安守岁。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辖区特点,五角场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对网红大学路及五角场商圈周边的巡查力度,增派警力开展应急处置、巡逻驻守等工作,并为群众及时提供帮助。“师傅,急着跑单也别忘记系好安全扣!”正在开展巡逻的五角场派出所民警徐志国提醒道。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出游安全,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及各派出所巡逻警力将重点关注商圈、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及重点路段,在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同时,也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