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蓝朋友”在岗守护春节 消防安全不打烊
2023年01月25日 2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记者 李姝徵)兔年新春,万家团圆,有这样一群“蓝朋友”坚守岗位,枕戈待旦,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城区平安和谐。

  执勤驻防在一线

  新春佳节,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员在岗在位、严阵以待,为应对各类突发警情,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全力防范和化解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风险。

  为应对春节大客流,静安消防在上海火车站、大宁商业广场、南京西路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实施前置执勤、定点驻防和流动巡逻,从白天到黑夜,全天候保障节日消防安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监督检查在一线

  针对春节期间各类活动增多、人流密集等特点,节日期间,静安消防的防火监督人员不间断开展节日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影剧院、大型超市、酒店宾馆、餐饮场所,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配置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开展微型消防站实战化拉动,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消防志愿在一线

  辖区各居民区消防志愿者们坚持节日在岗,在重点时间节点开展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工作,加强值守,保障基层社区安全,为辖区消防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