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年味更“清新”!静安公安开展夜间烟花爆竹巡查管控工作
2023年01月26日 14: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静安公安开展夜间烟花爆竹巡查管控工作
静安公安开展夜间烟花爆竹巡查管控工作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记者 殷立勤)大年初五是我国传统民俗“迎财神”的日子,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1月25日起,静安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组织警力走进小区、走上街头,与平安志愿者混合编组,深入全区百余余处禁放区域、道路和场所,全面强化街面社区巡查守护工作,及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实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的目标。

         1月25日一早,在静安永乐小区社区活动中心内,江宁路派出所民警周雅萍正与社区志愿者一起组织开展禁燃禁放集中宣传告知。“现在烟花爆竹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以前我们放的‘夜明珠’现在都换了‘马甲’,不但散射面积大,冲击威力足以击穿普通玻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活动现场,民警除了以案说法,还现场发放了《禁放告知书》、“平安福袋”等宣传品,并在活动宣传后参与街道组织的节日“上门体检”,逐个走访社区内孤寡老人,为他们排查电器用暖设备、燃气灶等设备。

         “春节禁燃禁放已在上海实施多年,最初一些老人还会有些‘陈年存货’的烟花爆竹,不过随着每年的宣传力度逐渐加大和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如今在上海年味不减,空气也更清新”,完成走访已是傍晚时分,周雅萍又赶回街面社区巡查岗位,与志愿者们一起为百姓守夜。

        据悉,节日期间,静安公安积极协调社会各方扩大宣传告知范围,截至目前,已组织治安部门、各派出所扩展相关宣传力度,组织社区民警提前将禁燃禁放海报张贴于各个社区公告栏及显眼位置,联合消防、街道组织开展禁燃禁放集中宣传数十次,累计发放告知书千余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

        此外,静安公安在节日期间积极协调街镇、消防等部门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1月25日下午,静安共和新路派出所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平型关路某商场附近有3名年轻人手里拿着烟花爆竹类物品,值班警力及时关注并跟进,并在该商场二楼一办公地点找到3名当事人,当场查获仙女棒、拉炮及两箱并予以收缴,3人均被带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从春运启动以来,静安公安分局持续维持高等级勤务,强化在重点时段对包片区域开展全覆盖24小时巡查管控,引导群众理解、支持禁燃禁放工作,依法打击整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证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覆盖,全力为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