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平安守护在身边 静安区多个“打卡”景点又迎客流小高峰
2023年01月26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静安区多个“打卡”景点又迎客流小高峰
静安区多个“打卡”景点又迎客流小高峰
静安区多个“打卡”景点又迎客流小高峰
静安区多个“打卡”景点又迎客流小高峰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记者 殷立勤)节日期间的寒冷天气架不住市民出游高涨热情。1月26日大年初五,在静安区多个网红景点、商场迎来了佳节期间的又一波客流小高峰。为保障各景点客流平稳有序,静安警方结合假期客流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精准分流和引导参观人群,确保各景点、网红商场的秩序和安全,让市民逛街游玩更加的安全和惬意。

         “要参观‘天后宫’的旅客向右转50米即可看到”、“您走上楼梯,就可以看到慎余里,现在人比较多,请保管好您的随身物品”,1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城市绿地公园内,静安北站派出所的引导宣传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节日期间,北站派出所在商场内专门设置了引导宣传点,结合万象天地4.2万平方米开放场所的特点,每日在此组织开展“防盗、反诈、文明养犬”等法治集中宣传,在主动引导客流的同时提供防范的法治知识“套餐”。

         “这两天人流量持续保持在10万左右,哪怕是气温有所起伏,前来逛商场的游客人数也一直处于高位”,北站派出所副所长肖玮介绍,为更好的适应春节客流高峰所带来的节点拥堵及易发治安隐患纠纷的情况发生,北站派出所提前与商场方面对接,专门抽调18名增援警力与驻商场警力共同编组,形成每日10至20时6人一组入驻商场组织开展动态巡控,强化“巡逻+固守”的勤务模式做好重点区域的圈层防护,实现在商场安保力量上的覆盖和叠加。

         1月26日中午12时,一辆巡逻车停靠在茂名北路步行街附近,车顶的警灯不停闪烁。步行街一侧,民警白建明正在此开展固守岗防控,提示商户做好安全防护,提醒游人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随着天气回暖,步行街也回归热闹,“来问路游客、丢东西的警情也多了起来”白建明说道,事虽小,但对于游客来说,却是很暖心的。节日期间,南京西路派出所各执勤警力在各个屯警点巡逻起来、动起来,实时掌握街面情况,避免发生各类意外状况的发生。

        下午时分,在静安区另一处网红打卡地上海久光中心,大宁路派出所商户联盟队员正在对商场消防安全进行复查,带队民警汤慧良介绍到,久光中心商户联盟投入运行已一年有余,越来越多“轮值商户”的加入也进一步促进了商场自主管事率,民警可以腾出更多动态警力着重强化对商场周边各类治安、交通隐患的排查消除工作中去。

        同时,为应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激增和恶劣天气影响,静安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全警动员,动态研判交通安全风险,严格落实“人车路企”隐患排查工作,有针对性提升辖区热门景点、热门商圈等区域重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执法力度。在大宁路上的上海久光中心地下停车库出入口,静安交警三大队联合大宁路派出所协同实施“驻点管控”+“视频巡控”模式,应对可能出现的停车拥堵,做好纠违处置工作,并重点处置“酒后驾车”、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长假最后几日,气温依旧有起伏,为此,静安交警部门积极落实防范雨雪、低温、冰冻措施,依托“一体化”作战平台和多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组织警力对辖区主干道、下立交、低洼道路因低温天气造成的薄冰等道路隐患的集中清查,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管控,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