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 上海警方多举措保障民众出行返岗顺畅
2023年01月28日 1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李姝徵)癸卯年新春假期已过,28日,随着民众相继返回工作岗位,申城通勤流量正快速恢复。上海警方多措并举保障民众出行顺畅。

  当日一早,上海市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民警已整装待发。车流之间,民警、辅警采取“驻点+四角流动”的模式开展执勤。“如果发现上匝道有车辆排队的现象,我们会提前限制通行,避免车辆在路口积压。”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王思聪表示,在排堵保畅的同时,早高峰执勤警力还将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处置突发状况。

  因部分企业、机构尚未复工,静安区早高峰道路通行情况优于往常工作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显示,当日早高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道路车流量为平日五成左右,辖区部分高架匝道路口仍有一定通行压力。警方表示,交警部门已增派警力现场开展维护,加强节后首日排堵保畅,确保城区道路通行顺畅。

  部分在沪工作的民众仍在返岗途中。记者从上海铁路警方获悉,当日,上海虹桥火车站迎来返沪旅客34万人、上海火车站13.5万人、上海南站5.5万人,共计53万人。

  为应对返程客流集中到达,车站已做好大客流部署,上海铁路公安联合轨交、机场以及闵行公安,做好虹桥枢纽到达旅客离站疏散工作。昨日,铁路上海站刚刚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最高峰,到达旅客55万人。据警方表示,春节返程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上海铁路警方表示,从每日上午10时至夜间最后一趟列车到达期间,警方将根据客流情况划分时间段梯次用警,增加岗位设置,重点加固出站口、出租车排队通道、地铁进站口等旅客容易拥堵区域的值守,做好客流引导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