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夫妻景点找车失散 辅警暖心全程陪护助团聚
2023年02月02日 14: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李姝徵)“同志,我们是杭州来的,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车停在哪,老伴去找车现在人也迷路了。”1月26日12时3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朱泾派出所辅警金志聪、朱新愿在辖区东林寺景区附近停车场处疏导交通时,遇一位阿姨急切求助。

  原来,向两位辅警求助的阿姨和老伴来自杭州,其老伴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两人自驾来上海旅游,因东林寺景区游客较多,附近车位紧张,老伯便在附近路上找了个车位,等一番游玩后准备离开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停车的位置。两人兜兜转转了好久,老伯见阿姨找累了,便让其原地等待,但等了2个小时,阿姨迟迟未见人和车,只能向辅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金志聪、朱新愿先安抚阿姨的焦急情绪,随后与其老伴取得了联系,根据其提供周边店铺信息,迅速确定了老伯所在的位置,立即带着阿姨驱车前往,最终在人民路万安街路口找到了老伯。再结合老伯提供的车辆信息及停放车辆附近的建筑物等线索,在目标路段停车位挨个仔细寻找,成功在新安街上找到了他们停放的车辆。

  在找到自己的爱车后,老夫妻二人十分感谢辅警,同时对旅途中遇到的上海民警辅警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和热情服务群众的态度赞叹不已。

  警方提示:外出游玩时停车时,注意观察停车位置,记牢街道名称或易识别建筑物,也可以利用地图定位分享功能做好标注,避免因道路不熟造成找车困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