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着急上班“马大哈”仅用鞋带“锁”自行车
2023年02月02日 14: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马大哈车主为了防止自行车被盗,竟想到了用鞋带将车辆绑在路边栏杆的主意,“不料”被小偷轻松解开鞋带骑车离开……近日,松江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盗窃案,违法人黄某因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27日10时许,市民陈女士来到松江公安分局车墩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自行车被盗。经了解,当日5时许,陈女士将一辆粉色自行车停放在马路的上街沿,为了防止被盗,用一根旧鞋带将自行车绑在了路边的围栏后便离开,再次返回时发现自行车不见了。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并结合周边公共视频,很快发现了一名可疑女子。1月28日15时许将女子黄某抓获。

  经审讯,违法人员黄某其对盗窃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交代其当日在上班途中,看到了路边一辆自行车没有上锁,仅仅是用鞋带绑着,为了少走两步路,便轻松地解开鞋带将自行车骑走,后将盗窃的车辆停放在公司车库内。

  目前,违法人员黄某因盗窃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时,一定记得要上锁,不给窃贼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