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节日“贪杯”喝酒上路 司机醉驾难逃法网追责
2023年02月04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农历新年与亲朋好友聚餐,免不了喝上几杯酒。而董先生在喝酒后还铤而走险,醉酒驾车发生两车事故,最终难逃法网追责。

  2023年1月28日2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接出租车司机周先生报警称,自己驾驶的出租车与一辆小客车相撞,请民警到场处置。接到警情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却只发现了报警人的车辆。之后,民警向周先生了解情况。当日20时许,周先生驾驶出租车由北向南沿新泥路行驶,当行驶至新泥路新一一路路口时,与对向车道迎面而来的一辆小客车相撞,导致两车物损,无人伤。而两车碰撞后,造成了新泥路交通拥堵。两名驾驶员经协商决定将车辆挪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等民警到场处置。但在周先生挪车过程中对方驾车逃逸。周先生还向民警反映对方驾驶员满嘴酒气,有酒驾嫌疑。

  在获悉情况后,民警对逃逸车辆的行驶路线进行循线追踪。仅仅一小时后,民警在池月路附近找到逃逸车辆,并将驾驶员董某某抓获。后经血液检测鉴定,董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1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更是一种责任,切莫贪杯酿成大祸毁人害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