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入选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评估试点服务机构
2022年09月30日 1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29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发布通知,决定增补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作为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评估试点服务机构,试点有效期为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

图: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官方公告。
图: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官方公告。

  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可为企业机构在数据安全侧重点围绕机构人员、制度保障、分类分级、权限管理、安全审计、合作方管理、教育培训、数据开放共享、数据出境、个人信息保护、合规性评估、应急响应等方面提供全面的评估评测,以体系化、系统化的服务助力相关企业的数据安全工作满足行业实际需求和监管要求,进而实现平稳、长远发展。

  另外,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还可提供针对数据在采集、传输、存储、备份与恢复、使用、共享、销毁等各个环节安全防护措施的技术验证及评估、咨询服务,并可根据不同的分类分级结果对各种数据(集群)提供定制化、针对性的安全评估评测方案。

  后续,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依托自身在数据安全评估方面的经验、实力和优势,为推动加强电信和互联网企业数据安全评估工作、支持促进上海市数据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多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