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建产学研平台,上海工创中心与临港新片区智能系统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10月31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10月28日,临港新片区智能系统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平 台(以下简称“临港智能系统科创平台”)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办。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晓华,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以及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上海临港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出席并见证本次活动。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与临港新片区智能系统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签约现场合影。
图:签约现场合影。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上海工创中心与临港智能系统科创平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打造智能(工业)软件产学研联盟的新体系,共建产学研平台,共探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共推科研技术与开发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助力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企业与企业的全面合作。

图:签约现场。
图:签约现场。

  临港智能系统科创平台是临港新片区国际协同区内的重要科创载体,围绕智能软件、智能硬件和智能系统等领域,进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实施产教融合,研发重大产品,成为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协同的新型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组织。

  作为临港新片区工业互联网科创平台的牵头建设者,上海工创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平台建设经验,后续将与临港智能系统科创平台互通经验,开展科技创新、知识成果转化、产学研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促进临港新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