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入选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
2022年10月31日 1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评审工作。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拟支持项目名单,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成功入选。

  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搭建面向中小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机构提供风险预警、安全诊断评估、安全咨询、数据保护、系统加固等一站式服务,并可根据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信息安全服务。与此同时,该项目还面向安全企业和安全研究人员提供信息共享、资质认证等服务,在提供公共预警及公共数据服务的基础上,打造基于服务网络与资源联盟的应急响应体系,构建围绕中小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协同防御运作机制,主动规避潜在的安全隐患。

  目前,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已在多个企业推广应用,产生了一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项目实现了安全风险主动防控的可视、可感、可控,培养了具有较高专业水平、认知能力的网络安全人才,缓解了中小企业服务成本过高、从业人才缺乏、供需双方不可信等安全监管“痛点”,有利于打破工业互联网攻防测试平台各行业内单独建设的孤立局面。

  后续,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凭借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多年的服务咨询、专项建设经验,以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为载体,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领域探索出更多有益实践,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深化发展筑牢每一道防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