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智慧工匠“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02日 12: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日,智慧工匠“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于张江人工智能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经过复赛评审,最终4名选手夺得一等奖,并入选“智慧工匠”提名榜单,其余18位选手获得二、三等奖。

  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工创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大数据联盟等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本次竞赛。

  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张宇鸣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的举办为上海发掘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互相切磋的平台,在‘AI+新药研发与制造’和‘AI+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与制造’两个赛道挖掘出可以体现上海实力的智慧工匠,以及一批技术先进性、经济性、实用性显著的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和项目。作为本次竞赛组织承办方之一,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与各主承办方单位一道保障评审工作顺利开展,为壮大数字化人才队伍、弘扬智慧工匠精神做出贡献。”

  本次竞赛以“匠星生智 赋能发展”为主题,设置AI+新药研发制造、AI+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两条赛道,重点关注参赛者提供的算法、产品在技术先进性、经济性、实用性等方面的实力水平,以及能否充分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制造,并解决实际问题、满足行业需求。综合考虑参赛项目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延展性等要素,评选出AI赋能医药研发制造领域里具有技术突破、产业引领、市场潜力巨大等特性的生物医药企业团队和个人。

  经过专家评审打分,按照“决赛成绩80%+初赛成绩20%”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两条赛道共有4名参赛者荣获一等奖,8名参赛者荣获二等奖,12名参赛者荣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选手将参加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最终评选总决赛角逐。

  作为竞赛承办方之一,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近年来在生物医药数字化转型领域积极探索创新,为政府、医药企业提供产业规划、政策研究、标准制定等多方位的服务支撑,并在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指导下承担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研究,协助政府部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后续,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聚焦数字化赋能,联结更多相关主体和创新力量齐心协力推动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