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赴无“线”未来,上海工创中心亮相2022年全球6G发展大会
2022年11月16日 13: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5日,2022年全球6G发展大会在沪举办。大会以“共绘愿景,携手同行”为主题,汇聚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面向2030年及未来的6G愿景需求、关键技术、试验验证、国际标准化等,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促进6G创新发展,维护全球6G统一生态。大会现场,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携无线检测系统和产品亮相。

图:上海无线电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图:上海无线电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作为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副理事单位之一,依托中国信通院在无线通信检测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上海工创中心近年来已提前布局新一代通信技术测试验证领域,积极参与上海无线电公共服务创新平台建设,并持续推动上海市整体无线电检测技术升级,以领先、专业的无线测试产品和服务为上海6G未来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上海工创中心也将依托自身数字化经验,努力探寻6G技术在创新应用方面的更多可能性,赋能千行百业。

图:C-V2X标准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实验室微缩模型。
图:C-V2X标准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实验室微缩模型。

  借助于6G通信性能的提升,未来智能车联网技术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汽车行业也必将成为6G通信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对此,上海工创中心在现场特别呈现了C-V2X标准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实验室微缩模型,该系统以《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网络层技术要求》等中国通信标准化委员会标准为依据开发,支持双资源池和不同消息长度等新特性,解决方案基于R&S CMW500和R&S SMBV100B仪表,支持C-V2X网络层、消息层和安全层协议一致性测试。上海工创中心是华东地区唯一可提供C-V2X标准协议一致性测试服务的机构,可帮助主机厂及其配套通信方案供应商完成网络层,消息层及安全层验证,顺利通过“四跨”测试,让车联网产品和服务尽快上路。

  6G通信技术的研发升级与应用渗透已是大势所趋,上海工创中心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6G测试验证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支撑6G相关技术研究,为上海树立6G发展标杆,建设具备上海特色的6G关键技术内外场测试验证环境,打造全球一流检测验证高地做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