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匠星引领,智慧工匠“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颁奖仪式举办
2022年11月18日 1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7日,2022张江AI智药论坛暨2022上海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颁奖活动在张江科学会堂举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副处长朱镕、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工智能处四级调研员王鑫、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荣、陈衡,以及来自海内外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出席。论坛现场,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举行,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竞赛以“匠星生智 赋能发展”为主题,设置AI+新药研发制造、AI+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两条赛道,重点关注参赛者提供的算法、产品在技术先进性、经济性、实用性等方面的实力水平,以及能否充分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制造,并解决实际问题、满足行业需求。竞赛启动以来,共有58名参赛者报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4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AI赋能医药研发与制造竞赛”一二三等奖。

  生物医药作为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发展已经步入新旧动能转换的数字化转型新阶段。上海工创中心积极探索创新,除了助力行业人才选树工作开展,还承担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做好决策支撑。未来,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为政府、医药企业提供产业规划、政策研究、标准制定等多方位服务,助推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与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