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扎根本土放眼全球,上海工创中心入选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100强
2022年11月18日 1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首届上海数字贸易论坛成功举办。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等领导出席。论坛发布了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100强名单,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凭借领先的数字服务贸易能力成功入选。

图: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入选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100强名单。
图: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入选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100强名单。

  上海工创中心是中国信通院全球数字化战略的组成部分,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国际化视野推动国内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发展初衷,一直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赋能众多重点行业发展,不断拓展数字贸易合作空间。

  当前,上海工创中心可提供信息通信、汽车电子、网络安全、智慧医疗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旗下检测实验室已获得多个国际权威资质机构授权,并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球两百多个国家的市场准入认证服务,帮助客户顺利开拓全球市场,充分激发数字红利。

图:上海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临港示范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上海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临港示范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当天,论坛还举办了上海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临港示范区启动仪式,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数字贸易创新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颁牌仪式,加快建设一批数字贸易重要区域载体,推动数字贸易加快成势。

  近年来,上海数字贸易蓬勃发展,数字贸易进出口增长跑出“加速度”。上海数字贸易进出口额从2017年的318.3亿美元、3.9%的增长率,提升至2021年的568.8亿美元、31.2%的增长率,规模和增速均创出近年来的新高。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分别实现进出口额1239.6亿美元和28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2%和9.7%,展现了上海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逆势增长的发展韧性。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临港新片区新型国际贸易业务蓬勃发展、产业规模化趋势日趋明显,已初步形成了以货物贸易国际分拨、离岸转手买卖及跨境电子商务为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随着RCEP的正式实施及跨境数据港启动建设,新片区将迎来以数字贸易为主力军的新一轮新型国际贸易集聚发展。作为扎根临港的数字化创新企业,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推进全球数字化布局,积极融入新片区数字贸易产业生态圈建设,为打造要素配置高效、基础设施完善、贸易功能健全的上海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示范区持续注入新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